7°阳光

首页 UAPP 微博 私信 归档

不才之见

#我们仨#

“他已骨瘦如柴,我也老态龙钟。他没有力量说话,还强睁着眼睛招待我。我忽然想到第一次船上相会时,他问我还做梦不做。我这时明白了。我曾做过一个小梦,怪他一声不响地忽然走了。他现在故意慢慢儿走,让我一程一程送,尽量多聚聚,把一个小梦拉成一个万里长梦。

这我愿意。送一程,说一声再见,又能见到一面。离别拉得长,是增加痛苦还是减少痛苦呢?我算不清。但是我陪他走得愈远,愈怕从此不见。”

每个人都会分享这段话,但想起的会是谁呢?虽然是“我们仨”,但很多时候读到的是那相濡以沫的爱情。
辛波斯卡说,就让那些从未找到幸福爱情的人不断去说世上没有这种东西,这信念会让他们活得较轻松死得较无憾。
但通常也就是这一撮人,对这种东西最有感触。

世间好物不坚牢,
彩云易散琉璃脆。

How Long Will I Love You?

评论

热度(7)